Thursday, June 12, 2008

鼓勵的經文~讓我們一起渡過壓力

飛躍壓力

永遠的牧者 面對無法承受的重擔、難以預測的未來,你是否惶恐不安、茫然無措?請看詩人如何渡過死蔭的幽谷……


  耶和華(上帝)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靈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;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詩篇23篇1-6節


上帝知道你所承受的壓力、了解你心中的不安,祂願意步步引導、時時相伴,成為你困境中的安慰與力量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不為衣食憂慮 俗話說:「開門七件事:柴米油鹽醬醋茶。」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面對這些基本需要,你是否覺得肩頭沉重?


  耶穌說:「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穿甚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何必為衣裳憂慮呢?你想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;它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然而我告訴你們,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,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裏,上帝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所以,不要憂慮說:吃麼甚?喝甚麼?穿甚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,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馬太福音6章25-34節


衣食是生命中最小的需要;將你的目光定睛在上帝身上,祂必使你的生命得到完全的滿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得享安息人生的重擔有千百種,當你耗盡所有的精力,卻仍無法使壓力稍減時,請聽聽上帝的提醒……


上帝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詩篇46篇10節


「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」以賽亞書30章15節


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裏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馬太福音11章28-30節


努力,是人應盡的本分;休息,是為走更長的路!當你的擔子過於沉重時,快到耶穌這裡來,祂不僅能使你得享安息,更能賜你力量重新出發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彼此分孤單,使壓力更加沉重。當黑夜來臨,壓力無情地侵襲著你的心靈,別忘了,其實你也可以「不孤單」……


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的。以弗所書4章25節


若一個肢體受苦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;若一個肢體得榮耀,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。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


因此,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。彼得前書4章10節

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希伯來書10章24節

應當彼此勸慰,互相建立。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1節

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,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。彼得前書4章8節

總而言之,你們都要同心,彼此體恤,相愛如弟兄,存慈憐謙卑的心。彼得前書3章8節



  「分享的快樂,加倍的多;分擔的重擔,格外的輕。」珍惜你的生命共同體,與他們分享與分擔,你會驚訝地發現壓力居然不見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交託信靠的心抗壓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;我們所能承擔的,乃是出於上帝。哥林多後書3章5節


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上帝的靈方能成事。 撒迦利亞書4章6節

當將你的事交託上帝,並倚靠祂,祂就必成全。詩篇37篇5節

上帝啊,堅心倚賴你的,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,因為他倚靠你。以賽亞書26章3節

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;祂是我們的幫助、我們的盾牌。詩篇33篇20節

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(上帝),祂必撫養你;祂永不叫義人動搖。詩篇55篇22節

上帝若幫助我們,誰能敵擋我們呢?羅馬書8章31節
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彼得前書5章7節

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,也深信上帝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,直到那日。提摩太後書1章12節

上帝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上帝,是我所倚靠的。 詩篇91篇2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平靜安穩的心抗壓上帝說:「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上帝!」詩篇46篇10節

「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。」以賽亞書30章15節

我的心默默無聲,專等候上帝;我的救恩是從祂而來。 詩篇62篇1節

我的心平穩安靜,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;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。 詩篇131篇2節

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──上帝使我安然居住。詩篇4篇8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帝的安慰抗壓上帝說:「母親怎樣安慰兒子,我就照樣安慰你們。」以賽亞書66章13節

上帝必攙扶你的右手,對你說:「不要害怕!我必幫助你。」以賽亞書41章13節

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馬太福音12章20節

凡跌倒的,上帝將他們扶持;凡被壓下的,將他們扶起。詩篇145篇14節

我正說我失了腳,上帝啊,那時你的慈愛扶助我。我心裏多憂多疑,你安慰我,就使我歡樂。詩篇94篇18-19節

主說: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哥林多後書12章9節

上帝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;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;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。詩篇91篇4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禱告的心抗壓上帝啊,我心緊緊地跟隨你;你的右手扶持我。詩篇63篇8節

上帝啊,求你保護我,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;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。詩篇17篇8節


上帝啊,我受欺壓,求你為我作保。以賽亞書38章14節


上帝說:「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、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。」耶利米書33章3節

上帝啊,求你可憐我,因為我軟弱。上帝啊,求你醫治我,因為我的骨頭發戰。詩篇6篇2節

上帝啊,求你看顧我的困苦,我的艱難,赦免我一切的罪。詩篇25篇18節

上帝啊,我投靠你;求你叫我永不羞愧!詩篇71篇1節

No comments: